怀佩兮星虹灬

无论想到什么 能有足够的笔力记录下来 于我而言 是最幸福的事。

【俞亮时光】你看 只要说出来就可以

双向暗恋/剧版原著向/捅破窗户纸/北斗杯之后



与高手对弈并赢取胜利是件很难的事,但是把想说的话讲给特定的人还是更难一些的,时光想,毕竟下棋可以输,并以此领悟、然后更进一步,但是,一些话,是不可以讲第二次的。


所以他不敢说。


时光知道,赢下北斗杯是他棋路人生浓墨重彩的一节篇章,足够热情、辉煌、没有遗憾,应该被热烈庆祝。


事实上,大家也就是这样做的,回国之后他几乎一天未闲的和每个人吃饭,烧烤、火锅、拉面乐此不疲,可这样不过持续了不到半个月,他就腻了,甚至失去了炫耀他在北斗杯单人对局时提前二十七手就埋伏下一步妙笔的兴趣。


而这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每次他说,“你不知道,我和俞亮哪叫一个心有灵犀、珠联璧合,尤其是……


“尤其是第三十七步棋,在对手变换招式想打你们一个措手不及的时候,被俞亮一眼看出,你们相视一笑,合而围之,打得对方溃不成军。”洪河接过时光的话,并极具个人风采地复述了出来,“时长老,我都会背了。”


“嗐,这不是这不是”时光一时接不下来后半句话,这不是,想他了吗。他说不出口。


他酒喝的太多,脑袋晕晕呼呼地,被洪河和沈一朗架着胳膊抬回了家,他躺在自己稍硬的单人窄床上,闭着眼睛,手臂挂在额头,承受不住,又向下抓住了猛烈跳动的心脏,想他,好想他。


像四月的樱花,被隐秘的风,一点点吹落在新绿的草坪上。


像八月的太阳,过分刺眼又灼热明亮。


像寒冬腊月的雪,包裹住一切温度,意图凋零世间万物。


明明在和俞亮同吃同住同床共枕的几个月里,他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的。


只在一次次更为默契的下棋中,他两个对视时,俞亮会笑,他会看着这样的笑容愣住,然后拿过不知道是不是属于自己的杯子,吞咽下一口水,以缓解干涩的嗓。


不是这样的。或者说,不该是这样的。这种感情是错误的,但是他明明没做错任何事。


明明是俞亮一直在用他满含深意的眼睛注视着自己,


明明是俞亮在每一次击掌加油的时候会牢牢握紧住自己的手心,


明明俞亮只是在做些简单的饭菜,他只是躺在客厅的沙发上,透过层层障碍悄悄注视着对方的背影。


都是俞亮的错,都是俞亮在主动着,像只扮成猫的老虎,一步步引诱他走过去,然后甩甩尾巴,再离他而去。


只撩拨,扰乱他向来大条的神经,却又仅此而已。


时光第一次意识到他对俞亮的感情不一样,是在半个月前。


他们两个站在异国他乡北斗杯的领奖台上,两个人一起抬起了象征着荣誉的奖杯,时光握着杯颈,俞亮修长的手指自然地覆盖在他的手掌之上,棋茧轻落在他骨节。


时光不知道哪是什么,但一定有什么在一点点鼓动他的心脏。


时光先是对着台下的嘉宾、记者、观众们高兴地笑,而再一回头,就分明看见俞亮目光灼灼地注视着自己,他不懂哪是什么情绪,因为转瞬之间俞亮就把头转回了面前提问的记者。


“俞亮三段,有什么话要说给国内其他向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的年轻棋手们吗?”


“围棋,要两个人才能下。是我在这段时间里,进一步理解的事情。”


覆在时光手上的指尖扣的紧了一些,这种微小的动作引得他抬起了头,聚光灯斜着一道道竖线照过来,如烟花升空后璀璨猛烈,任由时光怦然心动。


时光在哪个时候就想说些什么,他知道有些东西变了,起码,他该给内心的躁动一个合理的解释,天气太热已经不足够作为理由了。


他想说,俞亮,我……


但他不能说,所以他只张了张口,像被海浪声淹没的鱼的碎语,这样一来,俞亮是不会知道的。


俞亮听不到是好事。


棋还可以下三番、五番,但是关系不可以。有些话一出口,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所以他不能说。


但是接下来的每一次对视,他都会受不了,他都要捂住胸口来克制自己的情绪。


所以颁奖典礼之后,他们回到酒店,时光几乎不敢看俞亮一眼。


“你干什么呢?”俞亮皱着眉问时光,声音里听不出喜怒,但他知道时光在做什么,对方想一次性抱走枕头和被子。

 

“我嗐,这不是比赛也打完了,你不前两天还说我挤着你了吗。”时光抱着揉成一团的被子和枕头,他完全不敢看俞亮的眼睛。还好怀里的一团东西太多,可以尽可能用来隐藏自己无处安放的小心翼翼。


一言不发,良久,一声冷冰冰的,“好的。”


自哪以后,俞亮就未曾和他说过话了。


现在想来,时光觉得自己真的没有做错任何事,难道是他擅自心动吗?难道是他先不和对方说话的吗?


明明哪天之后,他尽了最大努力,和俞亮打趣,他说,“呦,也起这么早啊,没了大帅哥我,是不是终于睡了个好觉。”但俞亮只冷冰冰地瞥了他一眼而已。


时光翻了个身,从平躺转为背对着墙面,他猛地一拉,把被子盖过脑袋。他不想哭,他不想祭奠这场无疾而终的暗恋。


别说说出口了,他只是刚刚肖想一下就被对方掐死在萌芽之中了。


或许哪不是萌芽,是缓慢生长的松柏,见到绿色的时候,根已经扎的极深了,所以割舍不下。


他脑袋还是昏昏涨涨的,明明在路上已经把胃都吐空了的。


清风敲打门窗,黑夜中,他紧紧攥住暗沉着的手机。想靠某一处的用力来缓解紧绷的情绪。但是,几乎毫无用处。


俞亮


俞亮


俞亮,我好想见你。


我明明是想,只做朋友就好了的,我却没这个能力。


我做错了什么吗?你为什么不理我?


是,你是给我发了短信,是我没回


但是,只要你再多发一条,再多说一句,我可能就


就怎么样呢?


明明是你的不自觉,一步步拉我入陷阱,一次次加重我的痛苦,一次次击溃我的坚定,我明明想努力着当一切如常,我想和你正常的说话,想和你下棋,想躺在你的身边,想看你对我笑,想见你。


要做朋友的,时光想。要做朋友才行!


尽管那种可怕的感觉,已经不知不觉间长成根深蒂固而又枝繁叶茂的松柏了。


要做朋友的。


他趴在床上,浑浑噩噩地举起手机,眼睛被揉的有些昏花,他认真地、颤抖地、心绪不安地一字字输入哪个号码。


现在是深夜,但手机铃声几乎只响了一下就被接了起来。


只是,电话两头都在沉默,静置了三秒后才同时鼓起勇气。


“时光,”/“俞亮,”


……/……


“你说。”/“你说。”


“我们在一起吧。”

“我想你了。”


“什么?!”时光愣了一下,他要那边低沉的嗓音再重复一遍。


“我们在一起吧。不行的话,做朋友也可以。但是,别不说话……”难得,时光头一次听见俞亮说话声音颤巍巍的。“别一言不合就消失,我哪里做错了,你告诉我,我向你道歉!你可以不必时时刻刻都在我身边,但我不想你完全不联系我,我……


“哈哈,是猫。”俞亮的话被时光带着醉意的声音打断了。


“什么?”


“没事,睡了,明天见。”酒意上头,声音轻快。


……”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低沉好听的嗓音带着无法明说的笑意,“嗯,明天见。”


你看,不过一句话而已,说出来也完全没关系。




——————————
不知道会不会ooc,这两天隔离在家没事干,才看起了棋魂,后悔入坑太晚,感觉都没什么粮产出了呜呜呜

俞亮时光真的是太上头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为了缓解自己的上头,这篇文所以算是交个党费叭

2个小时的激情快打,希望各位喜欢。

(点赞评论是免费的 但是会让我高兴好几天 拜托了🙏为写文加速🙏)

以上。


评论(9)
热度(48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怀佩兮星虹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