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佩兮星虹灬

无论想到什么 能有足够的笔力记录下来 于我而言 是最幸福的事。

【日常甜向】俞亮,你是不是喜欢我?

一、

“俞亮,你是不是喜欢我?”时光平躺在床上,脑袋枕着交叉的双手,声音平静,是一种十之有九的笃定。


夜风透过纱窗,吹动了床头被翻烂了的《高阶死活题》。在上一句话被时光脱口而出后,卧室陷入了久违的寂静。


“哈,开玩笑的。”他得给自己一个台阶下。


“时光,”俞亮扭过头看着他,眉毛紧皱着,像往常每一次,他对对方的随便表示不满。“你太轻浮了。”


“是。就我轻浮。”时光闷哼一下,让真话埋进玩笑里。他把故作轻松的手臂抽回,挪了挪被子,转过身,背对着和他共享着一张床的另外一个人。


就你不轻浮。他默默咬着牙。


风的呼啸声袭来,书被微凉的夜风翻开,门因为流动的空气兀自晃动,很吵。时光烦恼地起身,他得把窗户关上,把恼人的风隔绝在外面。


“别走。”时光才站起来,就被人从身后环住了。


精瘦而有力的胳膊环绕住他被人投喂长胖的腰,对方修长的手指搭在他顺滑的睡衣上,死死拽住,绝不放开。


“我不走,就关个窗户。”时光挠了挠头。


行,行,就我轻浮。时光想。


 

二、

俞亮执白六目半击败韩国崔相赫获得亚洲杯冠军,直升九段,打破了方绪名人最年轻九段的记录。


赛后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争相恐后地发问,希望能第一时间报道这位棋坛的新传奇。


“俞亮七段,您下棋向来以稳、准、狠著称,是什么改变了您后两局的思路?”


“俞亮七段,此次夺冠,意味着打破了世界最年轻九段的记录,您有什么要说的吗?”


“俞亮七段,首先祝福您拿到亚洲杯冠军,第三局中……”


记者们没有想到,他们的问题没一个得到回答,“春兰杯比完了吗?”这是最年轻的九段在夺冠后说出的第一句话。“谁赢了?”俞亮九段的声音不似往日,分明还未从鏖战的虚脱中调整出来。


忽而手机铃声响动,一条短信及时地向他回复道:


“俞亮九段,我赢了,您好好接受采访。”


未有间隔地,又一条短信。


“还有就是,早点回家。”


俞亮低头看着手机,从脑力耗尽的疲惫中舒缓出来,他眉头被言语抚平,放下手机,终于面对镜头笑了起来。


等我。


他用口型说道。



三、 

时光酒量一般,但奈何朋友多,不服输,容易上头,不用别人劝,半个小时就能给自己灌懵了。


平时话多,喝醉了反而会安静些,就是眼睛没神,胡思乱想,看着像个傻子。


所以俞亮每次都会问好地点,掐准时间来接人。


这次也一样。


但时光说什么也抱着洪河的大腿不肯走。还扬言,俞亮再碰他一下就吐他一身。


害怕的是洪河,因为被抱着大腿的是他这个倒霉蛋。“俞少爷,我错了,下次一准连瓶子都不给他看见。”


俞亮抿着唇,把时光从洪河身上扒下来,过程中自然碰了无数下,所以时光也没食言。


在俞亮终于把时光面朝自己挂到身上之后,时光吐了他一后背,又用肩膀的布料蹭干净自己的嘴。


“哈!”这是吐准了,所以高兴的意思。


俞亮皱着眉、咬着牙,长叹一口气,抱着人和洪河他们道别后,立刻转身出门。


但这样子被挂着是开不了车的。所以他让人靠在车上,要拉开点距离,好和一个醉酒的人谈话。


但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对方先发制人了。


“俞亮,你是不是喜欢我?”离得太近,酒味冲入他鼻腔。


“是。”


“是什么?”


“是,我喜欢你。”


“哪你明天记得提醒我,”时光嘿嘿地笑着,动作配合了一些,被人小心地平躺放在车后座。“我怕我忘了。”


在俞亮安置好时光,起身要去开车的时候,时光双手抱住了俞亮的头,没得轻重的拉到自己眼前来,一口吻了上去。


嘴唇是软糯的,舌头还想热情地探进来,但味道并不怎么好受,所以俞亮没让他再进一步动作。索求无果的时光肆无忌惮地咬住了对方的下唇,但怕咬疼了俞亮,劲就只使了一下,可酒后没轻重,还是在俞亮的嘴唇上留下牙齿的痕迹。


这是初吻,实话实说,和俞亮设想无数次的场景全不一样。

 


四、

在团体赛中豪揽数个国内外冠军的俞亮九段和时光九段也会吵架,没新闻上说的那么和谐,起码不像《围棋天地》里报道的那么如胶似漆。


“你能不能认真一点?和我下棋的时候还在想什么?”俞亮九段皱着眉看着对方接连下出的几步恶手。


“你猜。”时光从走神中出来,对着面前的人摇头晃脑。


“她都结婚了,你还对人家念念不忘合适吗?”俞亮九段扬着声音,把攥在手里快被焐热的棋子扔回棋盒里,转身去了卧室。“爱下不下。”远远地,他冲人说道。


时光看着对方清瘦高挑的背影,笑出了声,脑袋里的阴郁几乎一扫而空,他不道歉,只喊一句,“俞亮,晚饭我要吃面。”


没得回应。


“我要吃面,俞亮!”


依旧沉默。


“那我去找江雪明了,她家晚上吃面。” 时光冲着卧室门故意喊道。


“不行。”


“为什么不行?”他笑声憋不住几乎要溢出来。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


没过多久,俞亮从卧室里走出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嬉皮笑脸的时光,声音恢复了往日的镇定。“走。”他说。


“去哪儿?”


“不是吃面吗?”俞亮看起来依旧没好气的样子。


但是当时光伸出手来,俞亮就会自然的握上去,把人从久坐中拽出来。十指相扣,再没想放开。


“欸嘿,一会儿再拉手,我得系鞋带。”


时光笑的得逞。


俞亮咬着牙果然甩开了他的手,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地整理衣服不存在的褶皱。


与不坦诚的人对话要避免争吵,时光想,俞亮绝对喜欢我,可你说,我怎么把那层窗户纸捅开呢?





----------------

上头产物,比赛内容希望各位忽略。

希望没有ooc🙏

(点赞评论是免费的 但是会让我高兴好几天 拜托了🙏为写文加速🙏)

评论(19)
热度(102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怀佩兮星虹灬 | Powered by LOFTER